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七總隊全球資訊網

:::

大隊介紹

更新日期:113-02-06

發布單位:保安警察第七總隊第五大隊

歷史沿革
  本大隊位於苗栗縣大湖鄉,由原國家公園警察大隊雪霸警察隊、森林暨自然保育警察隊東勢分隊及森林暨自然保育警察隊新竹分隊之專責警力編組整併,目前本大隊員警預算員額為90名,並編制雪霸分隊、臺中分隊、新竹分隊等3個分隊及刑事小隊,其中雪霸分隊各設有機動、雪霸、武陵、觀霧、雪見等5個小隊。
大霸尖山
雪山主峰
工作職掌
  本大隊主要任務為雪霸國家公園區域內治安秩序之維護及災害急難之搶救事項、自然資源及環境之保護事項及配合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臺中分署、新竹分署查察所轄違反相關法令事項,以維護特有景觀,防止不當開發及濫墾、濫建,並協助取締違反國家公園法令有關事項,查緝違反森林法、野生動物保育法、文化資產保存法及森林區域內水土保持法等刑事案件,保衛國家珍貴森林資源。
聖稜線
雪山登山口
勤務方針
  本大隊係配合所轄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執行轄內治安及國家公園園區內之交通維護,並協助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及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推行國家公園法、森林法等相關法令,落實妥善規劃勤務、加強環境保護及落實生態保育;搶救轄內保育野生動、植物,杜防森林火災,取締濫墾、違法狩獵、採集等行為,確保生態多樣性,維護自然資源永續發展。
雪季訓練
高山步巡
強化為民服務
  本大隊為建立服務型政府,擴大政府服務視野,展現卓越服務品質, 激發員警為民服務熱忱,以主動積極的服務態度,提升為民服務品質。
為民服務(登山客救援)
為民服務(汽車救援)
  本大隊所屬雪霸分隊轄區內均有熱門的登山步道,特殊的景觀及遊憩區,因此每逢假日必有眾多遊客,使本大隊有更多的為民服務機會。平時如遊客問路、給水、借用廁所、換(補)車胎等一般性服務,民眾急難時如山難、走失協尋、車輛墜崖、車禍案件的救援處理,本大隊均積極投入為民服務工作,同時為提升為民服務品質,使遊客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第五大隊
 
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七總隊第五大隊
電話 : (037) 996700
傳真 : (037) 996766
地址:364 苗栗縣大湖鄉富興村水尾坪9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