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七總隊全球資訊網

:::

最新消息

發布日期:113-02-29

更新日期:113-02-29

分類:第一大隊

發布單位:保安警察第七總隊第一大隊

『我就是要匯給他啦,不是詐騙啦!』 幸有保七員警阻詐 免遭詐騙27萬元
圖說1130226
 

三重一名陳姓老翁掉進了詐騙集團「LINE猜猜我是誰」的詐騙陷阱。於113年2月26日11時許趕赴臺銀三重分行,準備匯款新臺幣27萬給詐騙集團。

經了解後,古男表示欲匯款27萬元至個人戶頭「楊其享」,員警察覺LINE通話紀錄係由網路名稱「BONIFACE」自稱為註冊外交官懇求古民匯款至上述戶頭,內容以簡體字出現外交官及警察局長等語,令保七員警懷疑老翁恐已遭詐騙。

經本大隊警員及臺銀行員不斷勸說,這是詐騙集團愛的禮物詐騙手法,並提出相關案例向古男說明,古男才恍然大悟這是一場詐騙,放棄匯款。

保七總隊特別呼籲,詐騙集團透過「LINE猜猜我是誰」以各種角色扮演、編撰故事等複合型的詐騙手法,來騙取民眾匯款,請民眾一定要特別注意,匯款前務必多方查證,以免受騙上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