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七總隊全球資訊網

:::

最新消息

發布日期:113-03-06

更新日期:113-03-06

分類:第一大隊

發布單位:保安警察第七總隊第一大隊

「熱戀泰網女 臺男急匯款」 幸有保七警 保匯款34萬
李男赴臺灣銀行頭份分行欲匯款給詐騙集團
 
苗栗縣頭份市45歲李姓民眾掉進了詐騙集團「LINE感情詐騙」陷阱。李男於113年2月29日上午9時許趕赴臺灣銀行頭份分行匯款,由於對於匯款用途交待不清,行員察覺有異,遂通知保七員警前來予以關懷。

經保七員警及行員給予關懷提問後發現,李男自今年1月起自LINE認識化名為「PiyanuchN」的泰國女網友,復經獲李男同意查看其手機對話內容盡是每日嘘寒問暖及甜言蜜語,顯見李男陷入泰女情網,泰女聲稱需醫藥費協助,李男先前已於113年2月27日來行欲匯款新臺幣10萬元給泰女,當時保七員警已告知這全是一場詐騙,並建議李男赴轄區派出所報案,且別再和該泰女聯絡;不料,2月29日李男又再度來行欲匯款24萬元給同一泰國女網友的另一帳號,李男反問保七員警,『上一次(27日)「該收款帳戶」泰國警方說没問題,為何臺灣警察認為有問題呢?』

李男自認為匯款比自己坐飛機送錢去泰國更便宜,節省下的錢可以讓泰國女網友得到更多的錢可以付醫藥費,而執意要匯款,保七員警及行員舉出諸多詐騙案例勸說李男,並耐心苦勸約二個小時後,李男才終於恍然大悟這是一場騙局,停止匯款。

保七總隊特別呼籲,詐騙集團透過社群媒體交友,藉由網戀後,隨即表示經濟困難、送禮物卡海關的模式、代墊運費等千奇百怪理由,要求匯款,請民眾一定要特別注意,以免受騙上當。